也許妳的呢喃根本無關於海洋,可我還是無意間揚起了那片蔚藍的記憶。

2006年的夏天,一封和窗外景物全不搭調的蒼白的信箋寄來,上面有這樣的一行句子:「今天在暖暖的陽光下,聽到了藍色在唱歌……」一年之後,我獨自縫補著零落四處的記憶,企圖連接愈加遙遠的距離。

2007年的寒假,我來到了屏東墾丁。在這裡, 沙灘記得妳腳的形狀,礁石懷念妳清脆的笑聲。向沙灘說好久不見,向礁石說我來了。可是,妳已遠去英國劍橋了。

「藍色是憂鬱的」。很多年前,有一首歌這樣哀怨的訴說過。藍色真的是憂鬱的嗎?多年前的問號還時時縈繞在心底,抬起頭來,我鼓起勇氣問。「不,我不憂鬱。」一片晴朗的天空在回答我。平視眼前,沒有再問出口,那充滿朝氣的浪花躍動,已經回答了我。

海舞著,歌著,不曾停過。

於是,我把擱置了整整一年,己經在記憶裡如一個漬印將被蒸發的一封信寄了回去給你。也許這樣的呢喃根本無關於海洋,然而我還是想起了那片曾經的藍色。



也許妳的呢喃根本無關於海洋,可我還是無意間揚起了那片蔚藍的記憶。

向沙灘說好久不見

向礁石說我來了

「不,我不憂鬱。」一片晴朗的天空在回答我

平視眼前,沒有再問出口,那充滿朝氣的浪花躍動,已經回答了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naf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