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期待能應徵上藝文中心的工讀生
很希望有個跟創造者對話的機會
很渴望能了解創作者想傳達什麼

初次看畢卡索的畫
是他的自畫像吧
跟大家的看法沒什麼不同
但後來
細心觀察起油彩的筆觸,配色,造成的光影效果,協調,對立,空間感...
漸漸感受到畢卡索的生命力
感受到一種異常的執著
但又說不出什麼道理
甚至感到害怕 覺得遇到一個抓狂的瘋子 生命感到威脅

我很喜歡古典樂
後來國中將注意力轉到日韓動漫配樂
高中則是為了愛情而接觸流行樂
(到高中才..因為小時後的家教...什麼奢侈的東西都是罪過 呵)
三者之中...我了解為何"MASTERPIECE!!"
記得國中鄉土藝術老師說蔡依林(還是蕭亞軒?)的歌
他說有一首歌是她失戀時唱的
唱的時候觸景傷情 唱完自己哭的說不話來
那首歌 真的把感情放進去 真的是"聞者為沾襟 泣淚滿衣裳"
以後我就時時注意歌聲中的感情
注意歌手在歌詞上的聲音詮釋 注意指揮者對樂章的看法
"音樂無國界"!!真的!! 很難說出為什麼
聽柴可夫斯基<悲嗆> 有一種無中生有的低氣壓
聽<睡美人> 就像看到王子挑戰惡龍

這些人真的很天才
就因為是"真的"
我更好奇 更懷疑
我所見到 聽到 是不是全部
請給我機會 讓我親自體會
彼此了解 那氛圍的美妙
那刻瞬間 層層相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naf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